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加强与欧洲渔业科研机构双边合作
2017-07-24 11:42:58  来源:院机关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国辉率团访问挪威海洋研究所和意大利海洋研究所,就落实农业部部领导与挪威农业(渔业)部门领导人的会晤成果、推进签署双边合作备忘录、开展国际联合项目申请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系列共识。

在访问挪威海洋研究所期间,崔国辉副院长分别与该所副所长凯文˙博萨奔博士、Matre研究基地主任汤姆˙汉森博士、Austevoll研究基地首席科学家博基塔˙挪博格博士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合作备忘录具体事宜进行了讨论,探讨在海水养殖生态系统、养殖容量与环境承载力、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贝类健康养殖技术、深远海养殖平台开发与利用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凯文˙博萨奔副所长的陪同下,崔国辉副院长一行还参观了该所Matre研究基地,调研了当地了两家三文鱼养殖公司的养殖加工一体化车间和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同时,崔国辉副院长一行还调研了当地的渔船、网具、甲板机械制造企业,就渔业科学考察船设计及创新、选择性捕捞网具等关键技术与挪方开展了学术交流。

在访问意大利海洋研究所期间,崔国辉副院长与该所首席科学家安东尼˙萨尔萨博士、诺蒂˙艾密略博士及其相关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崔国辉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合作概况,意方介绍了该所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承担的重要国际合作项目进展。双方探讨了建立联合渔具节能技术与渔具渔法设计国际联合研究实验室的可行性,一致同意在渔具与渔法设计的应用基础研究、渔具节能关键技术、捕捞对鱼类行为的影响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深化双方在国际重大合作项目,特别是欧盟“地平线2020” 项目争取上的务实合作。

此次出访进一步推动我院与欧洲国家在平台建设、项目对接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下一步签署双边谅解备忘录和共建联合实验室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黑龙江所打响防洪自救攻坚战
下一条:农业部水生动物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