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部水生动物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7-07-21 14:41:16  来源:院机关

7月20日,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建设的农业部水生动物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桂建芳院士、副主任委员孟安明院士等9位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英杰副院长,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以及院机关相关科研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英杰副院长主持。刘英杰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农业部水生动物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成立的背景与意义,指出重点实验室,整合全院基因组学领域研究优势力量,将致力于我国水产基因组学研究,提升渔业科技创新能力。随后,刘英杰副院长向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炯棠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意义、创新性组织方式,以及前期的研究成果,对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重点任务和管理运行提出了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邀请学术委员会委员包振民教授、刘少军教授和庄志猛研究员做了会议报告,三位专家分别介绍了扇贝全基因组资源开发和利用、鱼类远缘杂交品系的建立及应用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的工作情况,为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和建设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会议还组织召开了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研讨会,重点实验室李炯棠副主任、许建副研究员、李恒德研究员、贾智英研究员、张凤英副研究员分别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学术进展,学术委员会专家对每项研究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后续研究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本次会议对加强全院水生动物基因组学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农业部水生动物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顺利运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加强与欧洲渔业科研机构双边合作
下一条:“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培训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