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7-07-21 13:41:35  来源:院机关

7月19-20日,为提高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申报材料的编写质量,提升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管理水平,由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局联合承办的“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培训班”在新疆伊利成功举办。农业部长江办、中国水科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州委、伊犁州水利局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党委常委热孜别克•哈木扎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局渔政处处长姜楠和中国水科院于书洲组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科研水产研究所和有关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吴珊珊、中国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碧鹃研究员、长江水产研究所刘绍平研究员、倪朝辉研究员、院资环中心的杨文波副研究员,分别就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申报要求及环境影响评价注意事项、申报材料的编写、保护区图件的制作、建设项目对海洋与淡水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影响专题论证报告编制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根据对参加培训学员的调查反馈情况,本次培训班内容安排丰富,针对性强,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上一条:农业部水生动物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下一条:黄条鰤国内首次人工繁育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