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首次承办中国-加纳双边培训项目
2015-08-19 00:00:00  来源:

6月18日-8月12日,由商务部主办的“2015年加纳水产养殖推广技术培训班”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举办,24名来自加纳渔业和水产养殖发展部渔业委员会的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淡水中心承办的首个中国-加纳双边培训项目。培训班以“传技术、促合作、增友谊”为主题,通过水产养殖技术、水产养殖推广、水产养殖热点专题以及文化体验等4个模块进行,内容涵盖了我国水产养殖产业政策、实用技术、管理模式、推广体系、渔业热点以及优秀的传统文化交流等方面。在中国专家的讲授和指导下,学员不仅对我国水产养殖产业发展有了切身的体验与了解,而且掌握了从苗种生产、成鱼养殖、健康管理到小规模渔场经营等各环节的技术,同时,针对加纳水产养殖实际情况,对其所在地区的水产养殖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建议。此外,学员还赴南通、溧阳、兴化、上海、厦门、漳州等渔业主产区的水产养殖场、加工厂及渔业科研、教育和推广等部门进行了专题考察,并与水产养殖生产者、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人员和企业管理层进行了交流,更客观地了解我国水产养殖产业发展、技术推广和渔业经济开发的应用实践和成果,并就中国-加纳水产养殖领域的合作潜力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表示,中国渔业知识和技术对加纳非常实用,双方在渔业领域的互补性很强,进一步加强渔业合作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希望中国政府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今后能够继续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在渔业技术培训、合作研究及设施建设领域为加纳提供更多的帮助。

淡水中心主任徐跑,无锡市商务局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处长翁斌佳、副处长邹建刚,无锡市水产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张宪中等出席了培训班的开班、结业典礼。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 进一步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视频会议 迅速传达落实中央和农业部党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