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视频会议 迅速传达落实中央和农业部党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
2015-08-17 00:00:00  来源:

8月17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视频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和农业部党组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对全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院长张显良出席会议并就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院纪检组组长郑志灵主持会议。

会上,郑志灵组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就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韩长赋部长重要批示、余欣荣副部长在农业部安委会2015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院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8.12”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教训,认真贯彻国务院和农业部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重大活动和节假日值守,为全院发展创造安全环境。

张显良院长要求,全院各单位要紧急行动起来,按照农业部部署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实抓好。一是要立即组织安全生产排查。组织力量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点和重点防范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和高危菌(毒)种的使用管理情况,排查保管使用流程是否规范,是否按照规范流程保管使用,是否由专人专库保管等。同时,要对水电气热设备安全运行以及施工工地、调查船、出租房屋、集体宿舍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二是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单位要落实主要领导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落实格局,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坚决克服落实在口头和文件中,实际行动落实不力的错误做法。三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要常抓不懈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火灾扑灭、人员应急转移等演练工作,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能力。

院机关各部门和渔业工程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在院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院属各单位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首次承办中国-加纳双边培训项目
下一条:“南锋”号圆满完成南海北部外海2015年第2航次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