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 进一步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5-08-25 00:00:00  来源:

8月25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机关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农业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再进行强调和部署。院纪检组长郑志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8月22日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和8月24日农业部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分析了前一阶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农业部有关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根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和单位业务特点,进一步查找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加强实验试剂耗材、出租房屋、网络信息、长期运行设备、水电气设备、建设工地、试验基地等重点部位和环节的安全管理;切实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等技术支撑工作,为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机制,加强演练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院属在京单位和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同志在院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院属京外单位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成绩喜人
下一条: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首次承办中国-加纳双边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