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跨平台、跨单位联合服务,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平台进一步加强联合协作
2015-09-08 00:00:00  来源:

9月2日,水产种质资源平台联合农业科学数据平台渔业分中心在海南召开了跨平台联合服务现场会,平台成员单位、技术推广和养殖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为贯彻落实科技部关于“挖掘寻找新的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跨平台、跨单位的联合协作”的战略精神,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旨在寻求新的合作点,提升平台服务能力。会议期间,围绕南海水生生物种质资源专题服务背景与进展情况进行了重点交流,结合南海渔业中心建设分析了重要水产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数字化、共享服务情况,围绕南海主要经济品种产业现状探讨了种质资源开发利用及数据资源挖掘前景,结合平台标准化和良种良法专题服务研讨,就十三五跨平台联合专题服务的重点内容、拓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与会代表到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琼海科研基地和东海水产研究所海南琼海研究中心开展了专题服务现场对接,听取了相关研究品种的种质保存与共享服务情况,明确下一步将瞄准南海重要渔业资源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寻求新的联合服务开展方式,打造南海区域特色专题服务。


上一条: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建设项目召开建设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党组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