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党组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09-08 00:00:00  来源:

9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院长张显良、党组书记柳正分别主持学习研讨,院纪检组组长郑志灵做主题发言,部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做重点发言,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渔业工程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中,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重温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艰难探索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民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壮举,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了严和实的智慧和力量。在前期认真自学的基础上,会上重点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和韩长赋部长在农业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达学习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监察部驻农业部监察局关于3起发生在农业部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精神。

郑志灵从“什么是严以律己、为什么要严以律己、如何做到严以律己”3个方面深刻论述了“严以律己”的深刻内涵、现实要求和具体做法。他指出“三严”和“三实”具有很强的辩证关系,“三严”是 “三实”的前提和基础,而“严以律己”又是“严以修身”和“严以用权”的重要保证。从我国优秀文化传统看,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严以律己”的优良传统,古人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从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历史看,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离不开严明的纪律,“严以律己”已经融入党的血脉,是中国共产党人优秀的政治基因。从现阶段党的要求看,做到“严以律己”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必然要求,其中第一位的是要做到讲政治,遵守党章这一党的总章程总规矩。从十八大后查处的违纪违法腐败案件看,做不到“严以律己”容易导致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必将损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当前,做到“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首先要做到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其次,要把“严以律己”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的能力。与会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通学习认识和体会,分析业务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严以律己”的极端重要性,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进一步深化专题学习研讨,将有关通报传达到每一位职工,按照有关通报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整改提高,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上一条:跨平台、跨单位联合服务,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平台进一步加强联合协作
下一条: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陈章全一行到黄海所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