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建设项目召开建设工作协调会
2015-09-09 00:00:00  来源: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黄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和河北省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院就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开工建造在浙江造船有限公司召开协调会。农业部发展计划司直属单位建设处处长崔泽民、渔业局计财处处长董金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显良、副院长崔国辉和基建条件处负责同志等到会指导。

座谈会上,浙江造船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定介绍了公司发展定位、产品特色和产能等基本情况。随后,围绕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建造工作,四家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建造单位分别从一型五船建造的管理与组织协调、工艺难点、进度控制和资金使用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深入交流。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董金和指出目前全国制造业前景不错,但竞争激烈,希望浙船严格按照规范技术要求,在保证建造质量和项目预算执行进度的前提下,与各委托方积极沟通,同时,借鉴“北斗号”和“南锋号”的先进经验,在建造过程中体现超前性和舒适性,把船造好。崔泽民指出农业部对渔业资源调查船建设非常重视,希望在建造过程中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和建造单位四方要相互配合,希望浙船从战略角度考虑,努力把项目执行好,同时要求监理单位严把建造质量关,确保产品质量创优质品牌。张显良代表船东单位感谢部发展计划司和渔业局领导对渔业资源调查船项目的支持,表示一定按照部领导的要求,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和建造单位各司其职,各履其责,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三高理念”完成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的建造任务,尽早投入使用,为我国海洋渔业资源科学调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是《全国渔业资源调查船体系建设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一型五船建设工作协调会的召开标志着船舶建造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会前,崔泽民一行还到浙江造船有限公司车间及船坞等硬件设施进行了实地调研。



上一条:院领导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
下一条:跨平台、跨单位联合服务,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平台进一步加强联合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