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埃及国家研究中心(NRC)代表团到中国水科院访问交流
2015-09-16 00:00:00  来源:

9月14日,应科技部亚非处安排,埃及国家研究中心(NRC)代表团成员,先进科学卓越中心动物遗传学专家Wagdy Khalil Bassaly Khalil博士和纺织卓越中心专家 Nabil Abd El-Bast Ibrahim博士到中国水科院进行了访问交流。院纪检组组长郑志灵接待了来宾,国际合作处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郑志灵首先对NRC代表团到院参观访问表示欢迎,介绍了水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水科院与埃及有关机构在品种引进、人员培训和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情况。Wagdy Khalil Bassaly Khalil博士介绍了NRC的基本概况、部门设置、研究领域等基本情况,并希望在全雄罗非鱼育种和生产等方面得到我院的技术指导。双方还就罗非鱼育种与病害防治、内陆渔业水域污染与防治、海洋渔业、抗逆和抗病性养殖品种的选育、人员互访交流、学历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埃方表示希望通过互访交流,寻求合作领域,签订合作备忘录,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埃及国家研究中心(NRC)成立于1956年,是埃及最重要的研究机构之一,共有农业和生物学部、化学工业部、环境科学部、食品科学和营养部、纺织工业部、医学部、水污染防治部等14个学部,建有人类遗传卓越中心、先进科学卓越中心、医学卓越中心、纺织卓越中心等,共有3000多名研究人员。


上一条:淡水中心首次承办中国-格鲁吉亚双边渔业技术培训班
下一条:2015年中国水科院国合工作会在牡丹江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