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15年中国水科院国合工作会在牡丹江市召开
2015-09-16 00:00:00  来源:

为加强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高国合工作管理水平,9月11日至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合工作会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召开。院纪检组组长郑志灵出席了本次会议,院国际合作处、学科与平台处、科研处相关人员,院属各单位国际合作主管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3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院属各单位国际合作相关部门负责人总结了本单位“十二五”以来国合工作的成果、问题及相关建议;院国际合作处针对国际合作新政策、外事接待审批管理、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分类管理、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和外专局出国境培训项目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与会人员对《院“十三五”国合规划》初稿进行了审议和对国合管理相关制度进行了研讨。

郑志灵在总结讲话中对院属各单位在“十二五”期间国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同时指出由于各单位国合工作比重和权重不一,也存在认识上、管理上和机制上的问题。郑志灵组长强调,院国合工作要抓住“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全面铺开这一机遇,结合我院发展方向做好“十三五”院国合规划工作,完善国合管理制度,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领域;院属各单位要对国合工作做好定位,运用国际思维指导科研工作,加强国际科技资源利用,培养技术精湛的国际合作人才梯队,开创全院国合工作新局面。

与会人员还赴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渤海冷水性鱼试验站开展了实地调研,结合该站在冷水性鱼类种质引进和养殖技术推广等方面国际合作的成绩和经验,针对我院“一带一路”战略下冷水鱼养殖方面的国际合作需求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


上一条:埃及国家研究中心(NRC)代表团到中国水科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部属“三院”处级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在中国水科院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