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部属“三院”处级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在中国水科院开班
2015-09-16 00:00:00  来源:

9月16日,由部人事劳动司主办、中国水科院承办的“部属三院处级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南区)开班。此次培训旨在落实部党组中心工作部署,推进部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三院”处级干部能力提升。部人事司副巡视员崔鹏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授课。开班仪式由中国水科院党组书记柳正主持,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致欢迎辞。

崔鹏伟副巡视员围绕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农业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和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等4个方面进行授课,既有中央方针政策,又有农业部改革的重大举措,同时还针对当前改革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解析。在授课过程中,他回应了农业部在上述四个问题中存在的一些疑难和困惑,使参训人员对农业科研单位分类改革、人事制度以及领导干部任用选拔等重大改革举措有了深入的了解。最后,他要求参加此次部属“三院”处级干部培训班的干部要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努力学习,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素质以适应改革发展要求。

柳正就办好培训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尽快从工作状态转入学习状态,放下单位事务、静下心思,用心学习,争取学有所获;二是深入思考,积极研讨,针对事业单位改革和农业高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两个讨论议题,找出推进改革的具体方式方法,相互学习,相互启发;三是严格要求,遵守纪律,加强自我管理,形成良好学风。

本次培训班深入贯彻“三严三实”精神,以授课方式进行开班,简明高效,同时在开班中立规矩,讲纪律,体现了务实、节俭、高效的作风。培训班为期10天,来自部属“三院”共80位正处级干部及水科院28位副处级干部和“百名英才培育计划人选”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将以贯彻落实部党组对事业单位的改革举措为目的,以加强政策理论修养、增强团队意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设置理论修养、能力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四个教学单元,安排13个专题讲座、3次现场教学、2次分组讨论、1次全班交流。


上一条:2015年中国水科院国合工作会在牡丹江市召开
下一条:院领导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