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首次承办中国-格鲁吉亚双边渔业技术培训班
2015-09-18 00:00:00  来源:

日前,由商务部主办的“2015年格鲁吉亚渔业养殖技术培训班”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开班。淡水中心副主任邴旭文、无锡市水产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张宪中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上,邴旭文对来自格鲁吉亚的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心在科学研究、成果推广及国际合作方面的工作概况,回顾了近年来中心与俄语国家在渔业领域开展的合作及取得的成果,并表示,本期培训班是以前合作成果的进一步延续,希望学员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学习技术,分享经验,增进了解,携手为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做出贡献。张宪中表示,希望此次中格双边培训项目能够成为中国和格鲁吉亚进一步深化渔业技术、贸易和投资合作的新台阶,也相信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精心安排下,各位学员能够有所收获,找到中格双方在渔业、农业领域巨大的合作潜力。格鲁吉亚渔业KASHIA· ELDAR处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格鲁吉亚在水产饲料、鱼类养殖管理和病害防治等方面均面临着诸多挑战,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恰逢其时,可以帮助提升渔业发展思路;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与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在渔业领域的合作。

本期培训班为期21天,共有来自格鲁吉亚的20名渔业官员参加。培训期间,除开展专题讲座、实验和生产实习外,还将组织学员赴上海、北京参观考察,实地参观学习中国在水产养殖方面取得的相关经验。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科研人员从患病罗非鱼体内首次发现病毒病原
下一条:埃及国家研究中心(NRC)代表团到中国水科院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