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珠江所妇委会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参观交流活动
2023-07-05 11:42:1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6月27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妇委会组织女职工赴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参观交流活动,近20位女职工参加。科创中心胡韬老师带领珠江所女职工先后参观了果树品种资源圃、南药品种资源圃、数字茶园等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介绍了各示范基地的养殖品种和先进的种植技术,又陪同参观了粤茶文化馆、种业馆和科技馆,讲述了我国农产品的发展历史、广东特色农产品的种类,以及科创中心的目标与定位、高校研究所在科技创新、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的运行机制和实施成效等内容。本次活动让珠江所女职工们实地学习了有关现代农业的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特别是在人才支撑、产业孵化和推动现代农业建设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使她们对现代农业有了更立体和深刻的认识。

科创中心是国家在南方11省区(涵盖台湾、香港、澳门)布局的“国字号”农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孵化平台,由农业农村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共管,是全国仅有的五大区域中心之一。该中心保存了热带亚热带12,000余份农业种质资源,建有研究总院、汇演厅、科技馆、种业馆、培训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要素平台,在农业科技产业之间致力打造“校验、甄选、评估、集成、交易、公裁、转化、孵化”第三方经纪人平台。截至目前,科创中心已汇聚起全球逾50多个国家(地区)的3.2万名专家、12万家企业法人等要素资源,在全国率先探索出农业科技转化孵化133N模式。

上一条:东海所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东海所与渔机所乒乓球联队在上海市级机关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中喜获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