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党委召开第四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12-01 10:25:31  来源:

11月27日下午,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胡海彦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及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学习了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浙江、广东等省考察时关于科技创新、农业发展、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要点,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及“回头看”工作等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部、院近期有关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安全生产等文件精神,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徐生同志、孟顺龙同志、刘凯同志等3人分别结合党校学习体会、科技支撑长江大保护工作等作重点交流发言。

徐跑同志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心作为国家级渔业科研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发挥资源、环境、育种、养殖等学科优势,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渔业产业中凝练科学问题,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制约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乡村振兴、渔业增效和渔民增收。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主责主业、主攻主打方向,进一步把科技创新聚焦到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加快推进整改落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动态防控,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严以律己、严以修身,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全中心“一盘棋”,工作前置、团结协作,发挥好创新团队协同攻关作用,争取大项目,培育大人才、大成果;要提升前瞻性,谋划好下年度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赋予“幸福中心、美丽渔院”新时期新内涵,扎实推进一流现代院所建设。

上一条:北戴河站党支部开展“追寻先驱足迹 传承信仰火种”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南海所渔业资源研究室党支部与广东江门中华白海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