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南海所渔业资源研究室党支部与广东江门中华白海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7 10:22:5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11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研究室党支部到广东省江门市,与广东江门中华白海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学增智强本领 补齐短板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书记程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党日活动。所资源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陈作志和保护区管理处主任、党支部书记陆英发分别带领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华白海豚保护区科普宣教馆和科普小广场,随后进行了党建共建座谈。陆英发书记和资源室党支部副书记李敏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部门)相关情况,以及双方签订科研合作框架协议和党支部共建协议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保护区资源管护、科研监测、科普宣教、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程洁书记对资源室党支部推进党建共建和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南海所向保护区赠送了海洋渔业专业知识书籍。

陈作志同志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题作党课报告,从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领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加速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旨要求,结合开展的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保护研究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后,大家先后到台山红色教育基地——李凌故居和生平事迹展览馆、江门市党员教育基地——台山一中校史馆等参观学习,通过丰富的图片、实物和场景,了解了人民音乐家李凌奋斗在统一战线、音乐战线、教育战线的革命人生,了解了台山一中建校110多年的发展历史和一众师生走上革命道路的光辉事迹,深刻感悟到共产主义笃行者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的革命信仰和矢志不渝、坚韧不拔的革命情怀,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与初心使命。

此前,南海所与江门中华白海豚保护区签订了科研合作框架协议和党支部共建协议,并在保护区挂牌“科研创新基地”,共同开展了中华白海豚种群监测、渔业资源和环境调查等多方面合作。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双方落实支部共建的一项有力举措,进一步增进了对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解,凝聚了党建联学共建的合作共识,为深入推进科研合作和党建共建坚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淡水中心党委召开第四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