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Thomas P. Loch博士应邀到黑龙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8-10-16 14:04:29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为进一步加强黑龙江所在水产病害研究领域与国际间的学术交流,2018年10月10日至12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兽医学院病理与诊断学系水生动物健康实验室副主任Thomas P. Loch博士应邀到所访问并做学术讲座。


Lock博士主要从事野生及捕捞、养殖鱼类疫病的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在水生动物疫病的流行和发生规律、传播途径、病原特性、致病机制和免疫防控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Lock博士为黑龙江所的科研人员做了题为“Coldwater fish health management: Perspectives from the Great Lakes”的学术报告,全面介绍了五大湖冷水性鱼类健康管理的研究进展及目前国际水产动物养殖新情况、新技术、新发展情况,并围绕鱼类病害、病害发生传播规律与防治方法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提出的问题。


黑龙江所鱼类病害研究团队还与Lock博士就交流交换研究学者、联合申报病害相关项目及合作研发鱼类病害防控技术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订了研究合作意向书。

会后,在曹鼎臣副站长的陪同下,Lock博士实地参观了黑龙江所所属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基地——呼兰实验站。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在开阔黑龙江所在鱼类病害研究领域视野的同时,也为黑龙江所与密西根州立大学未来开展联合研究和合作研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淡水中心朱健研究员参加第六届中亚和高加索区域渔业和水产养殖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缅甸渔业局从淡水中心成功引进吉富罗非鱼“中威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