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缅甸渔业局从淡水中心成功引进吉富罗非鱼“中威1号”
2018-10-15 15:22:47  来源:

为帮助缅甸发展罗非鱼养殖,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于2017年开始在缅甸实施技术合作项目(TCP)“罗非鱼亲本管理、苗种生产和成鱼养殖”,罗非鱼良种更新是其中重要的一项任务。在项目国际顾问、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董在杰研究员的指导下,缅甸渔业局从2018年5月开始着手准备从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引进吉富罗非鱼良种“中威1号”。

为确保运输过程中的成活率,吉富罗非鱼“中威1号”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设在广东的良种扩繁基地提供。9月14日,2个家系共3万尾夏花鱼种从广州空运至缅甸仰光机场,当晚7时,全部运达缅甸渔业局下属的Lay Daunk Kan养殖场进行隔离检疫。据缅甸渔业局官员反映,“中威1号”质量好,运抵养殖场时成活率100%,目前情况良好。

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作为FAO水产养殖及内陆渔业研究培训参考中心,长期致力于为全球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和物质上的援助,不仅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其他国家培养了大量的管理和技术人才,也为一些发展中国家提供良种、仪器和设备等物质条件,提升受援助国水产养殖的软、硬件实力。

上一条: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Thomas P. Loch博士应邀到黑龙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日本北海道大学都木靖彰教授到长江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