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组织留学生及国际培训班学员赴浙江青田考察学习
2017-11-17 15:42:07  来源:

11月9-11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组织商务部2016级、2017级渔业专业硕士项目留学生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缅甸综合种养班学员赴浙江青田考察学习,来自20多个国家的50名高级渔业官员、科技人员参加了本次考察并调研了稻渔综合种养新模式,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华及国际合作与教育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考察期间,在丽水市水利局水产推广站姚子亮站长带领下,学员们先后参观考察了青田县仁庄镇愚公生态农场稻鱼共生示范基地,方山乡龙现村稻鱼共生示范基地,莲都新农村建设,深入了解了青田县稻鱼共生养殖技术、现状和水产品加工等相关情况,及农场运营管理模式,并就关心的问题与当地政府机构、村委会负责人及农户进行了交流。青田县“稻田养鱼”系统于2005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首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是中国第一个世界农业文化遗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被一以贯之到青田生态农业发展实践中。

考察结束后,留学生和学员们纷纷表示,中国水产养殖发展是世界的典范,因地制宜的发展智慧既发挥了传统的自然优势,又倡导了科学保护、生态优先的理念,成功探索和打造了自身特色品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不仅是中国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论断,也是世界各国人民脱贫奔小康的良好指导。在中国学习期间,不仅要学习渔业科技知识和水产养殖发展成功经验,更重要的是学习中国人民勤劳、创新的精神,为今后各自国家的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本次考察中,留学生和学员们还集体乘坐了高铁,体验了中国高铁的速度和效率。

上一条:淡水中心方弟安副研究员应邀参加NACA主办的培训研讨会
下一条:日本酪农学园大学寺岡宏樹教授到淡水中心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