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Sovan Lek教授与美国地质调查局Douglas Beard教授一行到访珠江水产研究所
2017-03-22 09:19:43  来源:国合处

3月18日,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Sovan Lek教授、美国地质调查局Douglas Beard教授及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刘家寿研究员一行来珠江所进行工作访问。渔业资源生态研究室主任李新辉研究员、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主任赖子尼研究员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讨论。

交流会上,李新辉研究员向客人介绍了珠江所在渔业资源保护、产卵场修复、生物入侵及人工鱼道等方面的研究进展。Sovan Lek教授介绍了图卢兹第三大学近年来在鱼类进化与多样性方面的研究成果。Douglas Beard教授介绍了全球内陆渔业现状,刘家寿研究员则重点介绍了我国湖泊鱼类多样性状况。各位教授就如何加紧共同申请国际性科研项目、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重点商议了“十三五”人才培养、资源与环境领域合作研究计划与目标进行了规划。Sovan Lek教授还针对渔业资源空间分布、产卵场修复、藻类与环境方面的数据统计分析与建模等问题对珠江所资源室、环境室科研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对提高科研人员的研究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后,Douglas Beard教授一行还参观了珠江所热带亚热带仔稚鱼标本馆和综合大楼。

此次工作访问,是珠江所与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水生生物学合作协议的常态化交流访问,也是农业部公益性行业专项“珠江及其河口渔业资源养护与示范”、广西基金重大项目“西江优势种群形成机理研究”及院基本科研业务费国际合作项目“珠江水系鱼类多样性空间分布格局及其形成机理”的工作内容之一。

上一条: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吴文化副研究员赴蒙古国开展实验室援建工作
下一条:德国亥姆霍兹研究中心海岸带研究所席红艳博士应邀来东海水产研究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