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德国亥姆霍兹研究中心海岸带研究所席红艳博士应邀来东海水产研究所交流
2017-03-20 10:53:30  来源:国合处

2017年1月3日,德国亥姆霍兹研究中心海岸带研究所席红艳博士应邀到东海水产研究所进行交流访问。东海水产研究所席红艳博士做了题为“Water Colour Remote Sensing in Various Water Type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东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么宗利副处长主持,遥感室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席红艳博士本次学术报告主要介绍其在多种水体开展的水色遥感研究工作,报告主要涵括四大部分的介绍:(1)何为水色遥感及水色遥感的机理;(2)水色遥感在水体组分检索中的应用;(3)Hudson Bay的水体光学特性探测;(4)悬浮颗粒粒径分布研究。席博士把她在我国太湖、加拿大哈得逊湾等开展的水色遥感相关调查和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还对新一代的EnMAP高光谱传感器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她认为对于复杂的二类水体,所有案例研究都应有自己特定的光学特性,生物光学模型在不同水体中应该是不同的,还要考虑季节变化,最后建立的遥感算法也要适应当地的光学特性。会后,参会人员与席博士就水色遥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此外,席红艳博士针对国外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讲述了国外研究机构的工作方式及海外留学经验。

上一条: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Sovan Lek教授与美国地质调查局Douglas Beard教授一行到访珠江水产研究所
下一条:日本古野电气株式会社西森靖所长一行到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