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东海所组织开展银鲳、梅童鱼人工繁育现场检查
2017-04-12 09:52:34  来源:

2017年4月6日至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赴福鼎研究中心及相关合作企业现场检查银鲳、梅童鱼人工繁育工作,专家组由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丰东升主任、上海市农业发展促进中心沈晓晖副主任、松江区水产技术推广站张友良站长、上海海洋大学戴习林教授、上海市水产学会陈文银副理事长组成。东海所党委书记庄平热情接待,相关部门科研人员参加。

在福鼎研究中心,庄平书记首先对各位专家到现场指导表示欢迎,对上海市农委在银鲳、篮子鱼等品种的繁育技术攻关方面给予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要求项目组继续加强研究攻关,早日在产业化方面取得突破。丰东升主任一行听取了银鲳课题组的实施情况介绍,现场检查了银鲳亲本培育情况,认为通过上海市农委重点攻关等一系列项目的实施,银鲳课题组已建立并优化了银鲳仔稚鱼培育方法,明确了银鲳亲鱼营养强化措施,建立了银鲳开口饵料的强化培养技术规范。今后需不断完善银鲳工厂化育苗技术体系,转换思路,引入企业合作,争取在规模化繁育方面取得突破。

在合作企业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丰东升主任一行听取了棘头梅童鱼课题组的实施情况介绍,现场参观了棘头梅童鱼养殖情况,专家组指出课题组从种苗繁育、种质资源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希望借鉴大黄鱼养殖的经验,从繁殖的生理生态等方面入手,实现棘头梅童鱼的全人工繁育。

(科研处 李子牛/么宗利)

上一条: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长江下游池塘高效生态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通过验收
下一条:东海所“中华绒螯蟹产卵场修复和种质保存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喜获2016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一等奖(技术开发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