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人才>>科技专家团>>海水养殖>>正文

么宗利
2020-11-16 16:42:12  来源:

姓名:么宗利

职称:研究员(高级)

所属领域:海水养殖

技术特长:长期从事盐碱渔业研究工作研究方向涉及盐碱地水产养殖、水产生物抗逆机制、环境生物学等领域。从盐碱水特点出发,发现高盐碱生境下水生生物保酸排碱、重建氨分压梯度、节律性饮水调渗等生理适应机制,丰富了盐碱渔业科学体系;创建了鱼类耐盐碱性能评价法方法,建立了盐碱水驯养技术,为盐碱水渔业利用提供了技术支撑;构建了稻田-池塘、旱田-池塘等盐碱地异位渔农综合利用模式,为盐碱地改良提供了渔业解决方案。积极开展绿色水产养殖技术的推广工作,推广足迹遍及西藏、新疆、甘肃、河北、江苏等16个省市;先后参与培训基层养殖人员近5000人次。

重点服务区域:盐碱水养殖、盐碱地渔农综合利用、绿色水产养殖技术和模式等。

工作单位:东海水产研究所

联系电话:15692176513


上一条:马振华
下一条: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