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人才>>科技专家团>>海水养殖>>正文

宋炜
2020-11-16 16:35:19  来源:

姓名:宋炜

职称:研究员(高级)

所属领域:海水养殖

技术特长: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百名科技英才培育计划人选,福建省科技特派员。长期致力于海水鱼类繁育生物学、海水养殖生理生态学、深远海养殖技术与模式等研究领域。在长期的科学研究活动中,系统开展了棘头梅童鱼种质资源评价和人工繁育研究工作,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率先攻克了野生亲鱼采捕、人工授精、人工孵化、苗种培育等环节的关键技术,制定了《棘头梅童鱼》、《棘头梅童鱼 亲鱼和苗种》两项农业行业标准;围绕浅海大型围栏养殖这一新兴的养殖模式,率先开展了围栏养殖区海洋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养殖大黄鱼游动行为与摄食、大黄鱼陆海接力养殖模式等研究,并从机械结构、动力来源、物料和信息采集与传输、机械化自动化操控技术等方面入手研发能适应高海况的大型围栏机械化与智能化操作装备,为推动我国海水养殖空间拓展、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重点服务区域:江苏、上海、浙江、福建

工作单位:东海水产研究所

联系电话:15800390904

 

上一条:么宗利
下一条:彭士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