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正文

黄海所专家赴印度尼西亚参加第十届亚洲水产养殖病害研讨会
2017-09-12 14:29:55  来源:

黄海所专家赴印度尼西亚参加第十届亚洲水产养殖病害研讨会

日前,第十届亚洲水产养殖病害研讨会(DAA10)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市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黄倢研究员等一行5人参加会议并作报告。

DAA10主旨是“通过交流加强和提升水生动物卫生相关研究和服务”,共设有水生动物卫生、病毒学、细菌学、寄生虫学、对虾疾病、免疫学和疫苗、生物安保及诊断等7个专题。此次会议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代表参会,接收摘要249篇,口头报告81个,墙报和电梯演讲(Elevator pitch)149个。黄海所黄倢研究员、梁艳副研究员、李杰博士、董宣博士和博士生邱亮应邀参会并分别作了4个口头报告和1个电梯演讲,介绍了我国水生动物生物安保、WSSV受体识别机制、虾血细胞虹彩病毒、致急性肝胰腺坏死病弧菌及鱼类杀鲑气单胞菌病原学等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就水产疫病防控、诊断的最新技术和研究进展等与领域内国际知名学者及同行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黄海所代表还将会议报告的部分幻灯片实时播发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病害防治学科群进行了共享。此次会议使黄海所参会人员及时了解、掌握了国际水产养殖病害领域的最新动态,扩大了黄海所水产养殖病害防控研究的国际影响。

亚洲水产养殖病害研讨会是由亚洲水产学会(AFS)鱼类健康分会(FHS)组织的非政府间学术会议,首次会议于1990年在印尼巴厘岛举行,每三年举办一次,由亚洲国家和地区的领域内学者自愿申办,受到亚洲、澳大利亚和欧美国家水产病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是水产养殖疾病研究领域重要的专业性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之一,下一届研讨会将于2020年在马来西亚召开。黄海所黄倢研究员是上一届和本届FHS执行委员会委员(2012—2017),梁艳副研究员入选了下一届FHS执行委员会委员(2018—2020)。

上一条:“深远海养殖技术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下一条:东海所科研人员赴日本参加第七届渔业GIS应用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