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正文

东海所科研人员赴日本参加第七届渔业GIS应用国际研讨会
2017-08-29 15:15:52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8月21日至24日,第七届渔业与水产科学GIS/空间分析国际研讨会(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IS/Spatial Analyses in Fishery and Aquatic Sciences.)在日本函馆市举行,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生境与模型”、“生态与环境”、“资源分析与预测”以及“海洋空间规划”等四个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来自世界12个国家的70余名科学家参加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张胜茂副研究员、崔雪森副研究员和程田飞助理研究员代表本所参加。

会上,三位科研人员分别作了“Fishing vessel data mining based on Beidousatellite navigation system”、“Identification Algorithm for Light-fishing Vessels using NPP/VIIRS Nighttime Light Data”和“Analysis on spatial non-stationary relationships between Ommastrephes bartramii distribution and environmental factors in North-West Pacific Ocean”的主题报告,对东海所开展的北斗卫星渔船船位大数据挖掘分析、夜光遥感在渔船识别算法应用以及北太平洋主要捕捞鱼种与海洋环境之间的关系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阐述和介绍。

1997年成立于日本国际渔业地理信息系统(GIS)应用协会主要致力于推动“3S”等空间信息技术在渔业上的研究与应用。每隔三年举办一次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代表着国际上渔业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研究的最高水平。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不仅加强东海所乃至我国在相关领域取得成果的宣传力度,而且通过现场国际交流,进一步开拓了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瞄准国际前沿开展研究,从而深入推进学科建设。

上一条:黄海所专家赴印度尼西亚参加第十届亚洲水产养殖病害研讨会
下一条:黄海所专家参加FAO“强化管理能力、制定政策和国家行动计划——在水产养殖中谨慎和负责任地使用抗菌药物”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