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专利>>正文

淡水鱼池自动喂鱼及水质检测船
2019-03-06 15:18:25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李红霞、强俊等人申请的“淡水鱼池自动喂鱼及水质检测船”获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720744934.5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淡水鱼池自动喂鱼及水质检测船,包括船体、水质检测装置和喂鱼装置;水质检测装置包括水质取样管和多参数水质检测仪;水质取样管设在船体的前端,并与多参数水质检测仪的进样通道相连接;喂鱼装置包括支架、鱼饲料加料箱、喂料槽、伸缩推杆和挡板;喂料槽通过横杆和弹簧与支架相连接;喂料槽沿长度方向均匀设置有若干个出料孔;鱼饲料加料箱通过软管与喂料槽的加料口相连接;伸缩推杆能周期性地伸缩,当伸缩推杆伸长至最大值时,能与喂料槽相撞击。本申请能自动对鱼池进行投放鱼食,鱼食投放均匀,喂料槽不易堵塞,鱼饲料出料顺畅,另外,还能根据需要对鱼池内不同区域的水质进行自动检测。


上一条:一种全方位无空白去除鱼鳞装置
下一条:一种低碳高效池塘循环流水养殖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