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中国罗非鱼在肯尼亚进一步扩大市场
2019-03-27 15:40:29  来源:第一食品网

由于肯尼亚维多利亚湖的鱼类资源在过去20年大幅减少,价格也因此大幅上涨,中国廉价的农产品进口正在填补当地渔民留下的缺口。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肯尼亚人更喜欢购买当地的鱼,但事实证明这是不行的,因为本地鱼类产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价格还一路上扬,所以他们从中国进口养殖罗非鱼,由当地渔民出售来谋生。

2016年,罗非鱼和冷冻鲭鱼占肯尼亚鱼类进口的85%,其中68%来自中国。根据肯尼亚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7年,中国仍然是肯尼亚最大的鱼类进口来源国。

其他进口鱼类产品包括金枪鱼、尼罗河鲈鱼、沙丁鱼、鱼类饲料和鱼类下脚料。

肯尼亚还从日本、韩国、乌干达、坦桑尼亚、越南、毛里求斯、德国、挪威和南非进口鱼类。

 

上一条:坦桑尼亚立法加强渔业可持续捕捞
下一条:哥伦比亚将更新《渔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