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辽东湾底今冬首现大面积浮冰
2019-12-05 15:18:27  来源:中国海洋报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渤海辽东湾海域气温、海温明显下降。12月4日的卫星遥感海冰实况图显示,辽东湾底今冬首次出现大面积浮冰,浮冰范围5海里左右。

据卫星遥感海冰实况图分析,此次浮冰类型以初生冰、冰皮为主,海冰密集度较小。据了解,海冰初冰一般出现在12月上旬,今冬初冰时间接近常年,较去年早3天。

专家分析,明后两天辽东湾底的海冰冰情将有所发展,最大浮冰范围可达10~15海里,一般冰厚5厘米,最大冰厚10厘米;之后随着冷空气过程结束,渤海海域气温逐步回升,冰情将有所缓解。本月中旬以后,随着渤、黄海气温和海温下降,冰情将逐步发展。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测,此次初冰不会对沿海地区造成明显影响,但12月中旬以后,海冰影响将逐渐加重。

专家提醒相关单位提前做好防冰、抗冰准备,采取切实措施,减少海冰灾害对渔业养殖、港口航运、海上生产作业及沿海旅游造成的影响。

 

上一条:青岛海洋领域有效专利位居全国第二
下一条: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螺类繁育研究获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