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渔业》卷纸质版发行取得初步进展
2024-04-16 13:57:5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纸质版首批图书亮相2024北京图书订货会。本次集中发布的纸质版首批图书包括《渔业》《兽医学》《园艺学》等共计18个学科19卷。

“百科三版”根植于一版、二版,汇聚各方面专家,系统总结国际国内各领域科学文化最新成果,力求打造有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权威知识宝库。“百科三版”与时俱进,首创纸网协同、网络优先的出版模式,可以为读者提供便捷化、体系化的知识服务。

在此之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和中国农业出版社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海水养殖生物育种与可持续产出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渔业》卷首发仪式。《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渔业》卷纸质版上市发行以来,持续引发各界关注。专家认为,该卷是“荟萃中外原始渔猎文明至现代渔业学科基本知识及最新研究成果、立足中国特色,并放眼世界的中国首部渔业专业综合性百科全书”“积极回应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这一时代命题,对推进渔业产业及渔业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长江所赴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访问交流
下一条:南海所专家到安徽省开展循环水养殖科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