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与无锡太湖阳山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28 10:42:53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3月19日,无锡市惠山区2024合作恳谈会暨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阳山镇举行,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惠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何国清出席活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邴旭文参加活动并代表淡水中心与无锡太湖阳山水产科技有限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前,淡水中心与无锡市、阳山镇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有效支撑地方渔业产业创新发展。此次与无锡太湖阳山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旨在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推进无锡水产科技创新、促进渔业产业转型升级。双方将在市区镇多级政府的支持下,依托“太湖三白”种质资源创新研究中心、淡水中心阳山科研试验基地及阳山镇现代渔业产业园等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在水产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新技术新工艺研发创制、现代化管理水平提升、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及水产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太湖三白”现代种业高地,建设渔农旅融合发展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形成具有太湖特色、无锡属性的产业技术标准体系,促进太湖种质资源养护及生态环境保护,助力无锡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淡水中心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处副处长张霖、水产养殖研究室李冰副研究员一同参加活动。

上一条:淡水中心与无锡市区块链高等研究中心、智渔链数字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淡水中心参加第七届华东地区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技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