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新华社山东分社到黄海所交流调研
2023-06-02 08:49:01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5月30日,新华社山东分社党组成员栗建昌到东海所就“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推进经略海洋”开展交流调研,青岛市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郝宁等陪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叶乃好及相关领域负责同志接待了栗建昌一行并交流座谈。

金显仕所长对新华社山东分社一行来所交流调研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所的历史沿革以及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支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我国海洋渔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黄海所将继续聚焦我国渔业产业发展需求,牢牢坚持“四个面向”的根本遵循,坚持立足山东,服务全国,放眼世界,肩负起国家渔业科技战略力量的责任,为我国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栗建昌同志对黄海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对渔业科研人员心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科学家精神表示钦佩。他表示,作为国家主要新闻宣传工作力量,后续将进一步强化我国海洋渔业发展等方面的宣传报道,提高广大群众对于海洋渔业发展的关心和认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识海洋、关心海洋、经略海洋”的嘱托,为实现海洋强国战略尽一份心力。

与会人员还围绕“海洋牧场建设”“海洋生物种质工程”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共同参观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

上一条:科学技术部农村科技司到黄海所考察调研
下一条:海南省科学技术厅考察调研南海所承担的“揭榜挂帅”项目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