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应邀到珠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2023-05-24 19:11:3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5月22日,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总干事黄倢研究员应邀到珠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珠江所所长徐瑞永、副所长朱新平、魏泰莉、黄志斌以及各有关处室共60余人参与了本次交流,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林明辉主持。

会上,黄倢总干事作了题为“水产共同体理念促进亚太地区蓝色转型”的专题报告,从水产共同体理念视角分析如何促进水产养殖转型升级。他首先介绍了水产共同体的概念,即将区域水产养殖价值链的利益相关者和公众视为一个共同体,通过农渔共作、休闲渔业等生态友好型水产养殖,水族馆、观赏性水生生物装饰的建筑或公园建设,地方水产节、水产养殖度假村等水产旅游项目,绘画、视频、工艺品等艺术与多媒体形式向公众倡导可持续水产养殖,同时提升水产养殖附加值。他指出,突破水产养殖发展‘饱和’需要创新和投资驱动的水产养殖转型,水产共同体的理念在此过程中或能实现水产价值链的创新。

会后,珠江所科研人员与黄倢总干事就NACA工作机制和渔业领域国际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一条:珠江所编制的《2023年鼋野化适应性保护活动技术报告》通过专家论证
下一条:珠江所科技人员应邀参加广州科普“五进”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