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科技人员应邀参加广州科普“五进”系列活动
2023-05-24 19:09:1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进一步推进广州地区科学知识普及,扩大科普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及影响力,珠江水产研究所杨婉玲高级实验师、庞世勋副研究员等科技人员近日应邀参加在广州市南沙新联二村举办的广州科普“五进”系列活动。

在活动现场,科普人员展示并讲解了现已在珠江流域捕捞不到的珍贵鱼类实物、标本、图片,让村民们对珠江特有水产品种有了直观认识;介绍了目前受污染水域的环境并展示了受污染水产品的标本及图片,让村民们认识到保护渔业环境及渔业资源的重要性;通过科普小实验、显微观察微等让村民们近距离接触到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方面的科学知识。另外,现场通过科普互动问答、派发科普书籍和科普资料等方式充分调动村民们的参与积极性。此次科普活动,达到了指导市民从“我”做起,自觉珍惜渔业资源,保护渔业环境的预期目的。

此次科普活动也很好地宣传了珠江水产研究所在淡水鱼类及生态保护研究方面做出的贡献。


上一条: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应邀到珠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黑龙江所派出科技特派员赴五常市开展技术服务与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