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央电视台报道北戴河站在水产种质资源研究与保护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
2022-11-28 08:28:50  来源:北戴河站

近日,中央电视台2套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报道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北戴河中心实验站在水产种质资源研究与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

报道中,侯吉伦副站长介绍了北戴河站在水产种质资源收集保护、重要经济鱼类遗传育种、渔业资源保护与修复以及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北戴河站建站以来,立足渤海中部,始终围绕产业和地方需求,开展渔业科技研究,不断加强科研成果产出,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先后成功选育牙鲆新品种“北鲆1号”和“北鲆2号”,实现了牙鲆的全雌化和良种化。在渤海秦皇岛海域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为推动渔业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海洋生态环境修复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上一条: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北戴河综合试验站举办线上培训与研讨会
下一条:北斗应用发展研究院到东海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