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聚焦高产优质,赋能健康养殖——淡水中心两期援外培训项目顺利启动
2022-11-11 16:34:03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1月9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罗非鱼苗种选育与高产技术培训班”及“发展中国家水产疫病防控与质量安全控制培训班”顺利开班,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叶诤、淡水中心副主任邴旭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淡水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敬小军主持。

叶诤副主任表示,无锡市外办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拓展城市多边交往,构建国际交流合作网络,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协助本地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同时,无锡一直坚持“亲诚惠容”理念,巩固深化传统友谊,先后与亚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欧洲、大洋洲28个国家的50个城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今后,无锡市外办愿意充分借助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搭建的“中外渔业合作平台”,推进与各学员国在多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邴旭文副主任在致辞中提到,罗非鱼产业在缓解全球粮食安全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后疫情时代,人们对“美好”水产品的需求必将快速增长,因此,挖掘罗非鱼等优势品种的养殖潜能,提升水产疫病防控及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尤为重要。近年来,中国大力推广生态健康养殖模式,加快发展池塘标准化养殖、大水面增殖等生态健康养殖区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绿色可持续水产养殖产业发展经验,希望大家借此机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努力提升在罗非鱼及健康管理领域的技术水平。

来自肯尼亚渔业局的渔业官员梅茜·昂扬戈女士和斯里兰卡乌瓦韦拉萨大学高级讲师普拉萨迪·德席尔瓦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两期培训班共有来自肯尼亚、菲律宾、泰国、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伊拉克、莫桑比克、缅甸、南非、埃及10个国家的91位学员参加。无锡市外办亚太处副处长于锦华,淡水中心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处、科研处、水产病害与饲料研究室、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等部门教师代表及项目相关人员应邀参加活动。

又讯,由商务部主办、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绿色渔业技术创新与碳中和培训班”和“发展中国家鱼类苗种生产与饲料开发技术培训班”顺利结业。共有来自泰国、乌干达、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菲律宾、肯尼亚、尼泊尔、埃及、莫桑比克9个国家的96位学员参加两期培训班。

上一条:淡水中心举办首届昆山阳澄湖大闸蟹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参加第七届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