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参加第七届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研讨会
2022-11-11 16:30:38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1月4-6日,由中国水产学会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主办、宁波大学承办的第七届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研讨会在浙江宁波召开。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淡水虾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科学家、水科院大宗水产养殖动物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刘波研究员带队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上,刘波研究员作了题为“茶树精油经肠肝轴激活自噬缓解罗氏沼虾高脂氧化应激机制”的大会口头报告,宋长友博士作了题为“大黄素调控Nrf2-Notch缓解团头鲂脂肪氧化应激”的青年学术论坛口头报告。在互动交流环节,刘波研究员就我国水产营养学研究的发展方向以及多学科交叉等议题与国内同行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就未来可能的共同合作进行深入探讨。此次研讨会开拓了团队成员研究思路,提升了解决产业“卡脖子”问题的产学研联合研究能力,促进了中心营养与饲料学科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扩大了中心在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由李远友教授于2015年发起,会议旨在搭建国内外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研究的交流平台,分享该领域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探讨国内外合作交流的路径和模式,促进水产动物脂质营养研究发展。自举办以来,呈现出主题明确、交流深入的特点,受到同行专家高度评价,已逐步成为水产动物脂质营养学术交流的品牌性平台。

本届会议秉承“突出优势、强化特色、聚焦机制,服务产业”理念,邀请了来自中国、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个团队的权威专家进行线上和线下交流。淡水中心周群兰研究员、朱玲博士、孙存鑫博士、宋长友博士、郑肖川博士一同参加活动。

上一条:聚焦高产优质,赋能健康养殖——淡水中心两期援外培训项目顺利启动
下一条:东海所举行“东方论坛—秋季学术沙龙”第二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