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赴长沙综合试验站开展工作交流
2022-11-08 14:30:18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1月5-6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杨弘研究员一行,赴长沙综合试验站开展工作交流。体系养殖水环境控制岗位科学家、淡水中心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主任孟顺龙研究员,体系长沙综合试验站站长、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谢仲桂研究员,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欧东升,伍远安研究员等参加了交流。

座谈会上,长沙综合试验站汇报了2022年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果及在服务渔业产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重点汇报了试验站承担的农业农村部定点科技帮扶永顺县工作推进情况。杨弘首席对长沙综合试验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长沙综合试验站在鳜鱼选育及人工饲料驯食、黄鳝仿生态繁育、鲈健康养殖及池塘养殖尾水治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指出,新形势下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快科技创新驱动,搭建试验示范平台,加强科技研发攻关和技术应用示范,不断提升渔业生产技术水平和科技含量;二是要以渔民增收为重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探索综合效益最大化的养殖新模式和实用新技术。他希望长沙综合试验站结合自身特点,进一步加强体系内、体系间合作,抓紧抓牢区域特色鲜明、比较优势突出、产业规模较大的特色淡水鱼种类,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在养殖模式、尾水治理等方面形成一系列标准化、可复制、可推广的轻简实用技术,有力推动湖南省乃至全国特色淡水鱼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与会专家还就特色淡水鱼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标准化生产和养殖尾水治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期间,杨弘首席一行实地考察了长沙综合试验站的黄鳝仿生态繁育试验基地、特色淡水鱼循环水育苗车间、池塘圈养零排放循环水绿色高效种养系统。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梁志强研究员、曾国清副场长、邹利博士、邓时铭副研究员等一同参加活动。

上一条:黑龙江所与抚远市政府签署渔业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淡水中心专家应邀参加2022中国(汉寿)甲鱼产业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