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科技人员赴山东济宁考察水产疫苗临床试验情况
2022-06-21 17:32:42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2022年6月14日至16日,珠江水产研究所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巩华副研究员带领研究生朱冠达赴山东济宁,现场考察鲫维氏气单胞菌败血症蜂胶灭活疫苗(AVCA07株)临床试验,并指导当地水产养殖病害防控。

鲫维氏气单胞菌败血症蜂胶灭活疫苗(AVCA07株)于2021年10月获得农业农村部的临床试验批准,临床试验场之一设置在山东济宁。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今年4月份科技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对当地鱼苗分组、接种疫苗、养护操作等进行指导。此次现场跟进了试验进展情况,科技人员仔细检查了当前的养殖情况和记录,询问了疫苗接种以后的生产状况,针对当地气候变化,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提前指导。科技人员一行还对济宁市陆基养虾基地进行了考察指导,和当地人员交流了我所近年来在陆基工厂化原位低碳脱氮高稳养虾技术、陆基工厂化异位低碳脱氮高稳养虾技术、池塘高碳固氮生态高效养鱼技术、池塘低碳脱氮高产养虾技术等方面取得进展,引起当地技术人员的浓厚兴趣,有望进一步交流学习。


上一条:珠江所专家应邀赴中山指导灾后水产养殖病害防控
下一条:渔业工程研究所召开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