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北戴河站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2022-05-12 15:25:15  来源:北戴河站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北戴河中心实验站组织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代表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党支部书记、站长胡海彦和办公室副主任赵雅贤一同参加收看。

收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专心记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接下来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站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青年科技人员张祎桐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生逢盛世,青年不光要敢于有梦,还要勤于圆梦,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牙鲆遗传育种创新团队最年轻的科技人员,我将继承和发扬北戴河站优良传统和作风,借助团队产学研结合的优势,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打好水产种业翻身仗奋勇拼搏。

青年科技管理人员秦天竺表示,观看建团100周年大会,深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时代在变,年轻的面孔也在变,但是爱国拥党和追求进步的目标永远不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身在伟大的时代,我们要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这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和不懈的追求。向青春致敬,成为更好的自己,努力提升为渔业科技创新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硕士研究生杨雨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刻苦学习、不懈奋斗,积极投身到科研工作当中,为我国科技进步和渔业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激扬青春,强国有我”——淡水中心举办第二届五四青年节诵读比赛
下一条:黑龙江所通过线上方式落实科技援疆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