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无锡市滨湖区安委办到淡水中心开展安全检查
2021-12-01 11:33:01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根据无锡市安委办部署要求,11月25日上午,滨湖区安委办组织区科技局、应急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滨湖生态环境局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情况进行检查。中心党委副书记万一兵,后勤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检查组。

通过查阅台账、现场察看等方式,检查组重点围绕责任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储存设施设置、危废储存处置、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检查。检查组对中心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万一兵副书记表示,淡水中心将按照检查组的要求认真排查整改,深刻吸取“10·24”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爆燃事故教训,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为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上一条:“研”途有你,“渔”路携行——淡水中心慰问水产考研学子
下一条:淡水中心组织参加“‘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在线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