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戈贤平研究员参加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任务推进会并调研示范县
2021-11-10 08:27:13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1月2鈤—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研究员,水产病害与饲料研究室助理、首席科学家办公室副主任缪凌鸿副研究员,首席办秘书林艳博士一行赴南昌参加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十四五”新增吉安综合试验站2021年工作任务推进会。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局长张金保,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余传源研究员、科技处处长罗林广研究员,体系岗位专家、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财教授,体系南昌综合试验站站长戴银根研究员,江西省大宗淡水鱼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付辉云研究员,吉安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及5个示范县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

会上,张金保局长对戈贤平研究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江西省大宗淡水鱼养殖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戈贤平研究员介绍了体系成立以来的发展概况,并对吉安综合试验站“十四五”期间总体工作进行部署。缪凌鸿副研究员对综合试验站职责以及工作开展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吉安综合试验站站长李思明研究员汇报了试验站2021年任务开展情况及“十四五”工作计划。相关示范县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示范区县大宗淡水鱼产业发展情况和工作计划。最后,与会人员就新品种引进培育,新技术、新模式示范推广,技术集成示范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后,专家组一行赴吉安综合试验站示范县南昌县、泰和县进行调研指导,戈贤平研究员对南昌风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用稻鱼轮作模式表示肯定,他指出,应以新品种为核心,辅以新模式、环境生态修复、绿色功能饲料、产品加工等相关技术,努力提高渔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绿色养殖。在泰和县,戈贤平研究员对示范点发展草鱼产业表示支持,强调了建设种苗基地的重要性,并就进一步加强水环境调控、饲料配制、病害防控、养殖模式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任务推进会为吉安综合试验站2021年以及“十四五”期间工作任务推进理出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深化了吉安综合试验站及示范县成员对我国大宗淡水鱼养殖业发展概况、大宗淡水鱼养殖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综合试验站职责等认识,有力推动了吉安地区大宗淡水鱼产业的发展,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作出了更大贡献。

上一条:淡水中心获批牵头打造“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淡水渔业产业科技创新院
下一条:渔机所研制的“双甲板拖网渔船起放网自动化控制集成系统”完成示范船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