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与武汉农业集团开展渔业发展交流合作
2021-10-25 11:22:57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受武汉农业集团邀请,10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邹桂伟、副所长李创举,杨德国研究员、李谷研究员、梁宏伟研究员、吴金明副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张辉等一行7人前往武汉农业集团武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淡水渔业种业科创基地合作研发等具体事宜进行研讨交流。

武汉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兆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胡秋元,所属武湖公司董事长孙全启、水产公司董事长胡艾国出席研讨会。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文高,武汉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利,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保国,武汉市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所长徐洪亮等专家和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武汉农业集团党委委员、董事钟细明主持。

会上,黄兆义董事长介绍了武汉农业集团在渔业发展方面的基础条件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邹桂伟所长介绍了长江所基本情况和技术优势。与会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分别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合作内容。会议各方就共同做好武汉农创中心武湖淡水渔业科技园项目规划、合作共建武汉市淡水渔业种业科技创新中心等工作进行了研讨。王文高支队长发表讲话,对长江所、武汉农业集团等多方开展深度合作寄予了厚望。

期间,长江所与武汉农业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武湖淡水渔业科技园种质资源、生态渔业、休闲渔业与生态旅游等方面,开展水生生物资源的监测与利用、科研项目申请、科技咨询及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合作与交流,打造武汉渔业种业品牌。

邹桂伟所长一行还现场调研了武汉农业集团旗下的湖北武汉国家级青鱼原种场。

研讨会现场

合作协议签订

青鱼原种场调研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海水鱼循环水智能育苗设备技术合作研究”启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长江所提供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