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质标室研究生张文静荣获“渔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优秀研究生论文二等奖
2021-10-22 18:08:10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0月11日—12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渔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渔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在上海市成功举办。大会以“绿色发展、质量安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为主题,聚焦渔药科研、生产、应用、检测和监管等环节进行广泛交流研讨。来自水产科研教学单位、技术推广机构、渔药生产企业、水产养殖企业等单位的代表,以及大专院校在读研究生等近300人参加大会。

大会筹备组还开展了水产科研教学单位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研究论文征集工作。共征集77篇论文,经专家评审,评出研究生优秀论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珠江水产研究所质标室硕士研究生张文静递交的论文《Pharmacokinetics, tissue distribution, and depletion of enrofloxacin and its metabolite ciprofloxacin in the northern snakehead (Channa argus) following multiple oral administration》荣获“优秀研究生论文二等奖”,导师为郑光明研究员和单奇副研究员。论文主要研究了恩诺沙星连续五天混饲灌服生鱼给药期间和给药后,在生鱼体内的药物代谢动力学和残留消除规律。阐明了恩诺沙星及其代谢产物环丙沙星在生鱼体内的药物代谢动力学特征,得到了一系列药物代谢动力学参数,结合PK/PD指数,为临床制定最佳给药方案提供依据。同时考察了两个药物在生鱼体内各个组织的残留分布和消除规律,推荐了合理的休药期,以保证食品安全。

上一条:珠江所组织《长津湖》集体观影活动
下一条:江苏省青虾产业技术体系2021—2022年度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无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