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专家分别到云浮市和清远市开展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技术系列培训
2021-10-12 17:14:1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珠江水产研究所朱华平研究员应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和云浮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分别到云浮市云城区、新兴县、郁南县、罗定市和清远市清新区等地开展全国第一次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技术培训。当地各县区渔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各镇村的相关负责人和普查人员参加了技术培训。

培训班上朱华平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广东省第一次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实施机构的组成及其职能,然后向与会人员重点介绍了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系统的操作,包括普查系统账号分配和管理、资源数据填报、资源数据审核等以及在入户普查和资源数据系统填报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通过系列培训,有利于提高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的推进效率和普查数据质量。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刘新中一行到渔机所调研
下一条:南海所组织承办第五届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能竞赛暨第一届广东省农产品食品检验员技能竞赛(水产品定量检测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