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科技人员赴红河县山地未来创新中心交流考察
2021-09-14 14:55:42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9月3日,应世界农用林业中心首席科学家、中科院昆明植物所许建初研究员邀请,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财务处处长王红明携中心科研人员前往云南红河谷山地未来创新中心参观学习并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许建初研究员对王红明处长一行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山地未来创新中心构建初心、创新理念及发展使命。他强调,山地是水、能源和生物多样化的重要源泉,同样也是地球上典型的脆弱生态系统之一,山地未来的发展将通过种质资源创新、循环农业创新与组织机制创新,来助力乡村振兴生态产业发展,打造山地未来发展全球示范模式。他期望能依托淡水中心的渔业科技优势,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以科技创新支撑当地生态农业和生态渔业的发展。

王红明处长介绍了淡水中心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等情况。他说,淡水中心自2015年就与云南红河哈尼梯田开展科技合作,通过推广“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及哈尼冬闲梯田生态养殖技术集成和示范,实现了哈尼梯田双遗产“一水三用、一田多收、生态循环”,为红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了重大科技力量。同时,淡水中心在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特色淡水鱼人工繁育、新品种选育、智能工程化循环水养殖模式、“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优势,也将促进水产养殖与河谷生态的有机融合,服务当地生态与民生,与创新中心共同致力于循环大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渔农综合种养创新团队成员聂志娟博士、朱俊昊博士和中国-FAO-荷兰三方项目工作组成员袁媛、张霖共同参与调研。

上一条:韩江广东段30年来再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鼋
下一条:连云港市连云区领导到东海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