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我院出席2021年农业科教环能系统联席会议
2021-09-03 20:31:44  来源:院机关

9月2日,我院出席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组织召开的2021年农业科教环能系统联席会议。会议交流了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工作经验与体会,研究讨论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中国农学会、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科技发展中心、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农业科教环能系统要按照“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战略要求,心怀“国之大者”,立足“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工作定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共识、改革创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努力争创农业科教环能事业新局面。科技教育司领导班子建立对接服务归口事业单位的AB角机制,深入了解实际情况,积极参加重要活动,共同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共同抓实推进举措,协力推进农业科教环能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农业科教环能系统是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推动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时代应有贡献。要持续推进党建业务互融互促,坚持以党建引领好农业科教环能工作,继续办好“五个一”等联学共建活动;加快农业科教环能业务工作融合,共同做好长期性、基础性、应急性工作,形成农业科教环能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农业科教环能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对表部党组决策部署,主动入位,密切协作,形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处理好大局和小局、事业发展和单位创收的关系,切实解决广大农民期盼和产业发展急需的重大科技问题。要强化改革创新,在基础前沿和新兴交叉领域加快布局,推进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培养,推进农业农村领域减污降碳绿色发展,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精准实施农民教育培训,打造县域现代农业科技典型示范样板,加快探索农业科技现代化有效路径。

上一条:东海所与青岛蓝色粮仓海洋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珠江所到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开展仪器共享管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