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参加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部署视频会暨江苏座谈会
2021-09-01 20:15:51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构建科技支撑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机制新模式,稳步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8月30日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部署视频会在北京召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设立江苏无锡分会场。江苏大学副校长丁建宁,宜兴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峰,昆山市副市长李文,句容市副市长徐飞,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徐钢春及各相关县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孙法军副司长主持,科技教育司司长周云龙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周云龙司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工作,多次强调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他强调,在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上要牢牢抓住“八个一”共建任务,把握“三个要义”,防止“四个倾向”,建立“五有标准”,强化考核激励机制。他要求,务必发挥合力,打造出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县域样板,探索出实现农业科技现代化有效路径,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孙法军副司长介绍了先行县共建名单及分省包县联系工作情况,相关单位就共建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全国视频会后随即召开了江苏省布置推进先行县共建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姜雪忠处长主持,各先行县主管领导、对口技术单位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淡水中心副主任徐钢春作为对口技术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表示,根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工作部署,按照“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体要求,淡水中心对昆山市的技术支持立足昆山市渔业产业特点,重点聚焦昆山市产业发展面临的技术瓶颈,充分依托院所两级科技平台、人才队伍和专家团队,推动渔业科技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以中华绒螯蟹这一品种为切入点,围绕新品种选育、新模式构建、新技术研发等整个产业链,推进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姜雪忠处长强调接下来江苏省各先行县要与对口技术单位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珠江所专家在江门市开平开展陆基工厂化对虾健康养殖现场指导
下一条:《水产养殖环境监控系统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计划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