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圆满完成新疆哈巴河水域年度增殖放流任务
2021-07-21 16:30:03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7月上旬,黑龙江所在新疆哈巴河流域展开了年度第二次江鳕、细鳞鲑、北极茴鱼增殖放流工作,加上此前5月份在该水域实施的第一次增殖放流,共计投放苗种16万尾,至此圆满完成了增殖放流任务。

在哈巴河水域开展增殖放流是落实《JLBLK水电站渔业增殖放流站运行管理》项目的重要合作内容之一,也是黑龙江所连续第2年在哈巴河流域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新疆新华吉勒布拉克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新疆伊河鲟业有限公司对黑龙江所在野生亲鱼采捕、人工繁殖、苗种培育等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协助。

连续开展人工增殖放流工作对哈巴河水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土著鱼类种群和数量恢复、水生态系统改善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一条:长江所工会到云南慰问一线科研人员
下一条:黑龙江所在绥芬河开展滩头鱼增殖放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