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科技人员在粤东开展水产病害和健康养殖技术指导
2021-07-20 09:29:0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7月16日—18日,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珠江水产研究所鱼病室巩华助理研究员应邀到广州诚吉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揭阳生产基地和揭阳市惠来县、汕尾市陆丰的养殖场进行现场技术培训和指导,受到好评。

广州诚吉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培养发酵微生物与复合型水质改良剂的企业,公司拥有4大系列产品,50多个品种,在一线具有领先的临床经验和服务能力,2017年下半年开始在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开展技术帮扶和产品支持,在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区有规范的生产和研发基地。在参观生产基地和研发实验室后,巩华老师做了《基于生态平衡的养殖病害防控技术管理体系》的报告,对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和交流,特别是就东南亚地区EMS、肌肉白浊病、弧菌病等实际问题以及“渔医巩老师”视频号的科普功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应邀对揭阳惠来县和汕尾市陆丰甲东镇的万泽养殖场、金海洋养殖场、百达生物技术公司等进行了现场考察指导,向当地技术人员介绍了珠江所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就,深入探讨结合本地实际,细化防控策略实施方案,就粪肠球菌、蛭弧菌、EM菌等微生物在对虾健康养殖中的作用进行交流。

此次交流是在响应“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开展东南亚水产养殖重要病害及其疫苗使用状况调查的一部分,也是送技术到基层的科普行动,在高温季节进行调研,现场解决病害防控问题,促进了水产健康养殖技术落地和实施,受到一线的热烈欢迎。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参观广东省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
下一条:珠江所科技人员开展农村科技特派员下乡活动